close

getImage.jpg

(圖片取自博客來)
埃及守護神The Kane Chronicles
作者:雷克.萊爾頓Rick Riordan
譯者:沈曉鈺
出版社:遠流  
出版日期:2013/01/01

 

《埃及守護神》是一套三部曲的系列書,分別為《紅色金字塔》、《火焰的王作》和《巨蛇的闇影》,
為有名ya小說《波西傑克森》作者雷克‧萊爾頓所寫的。


故事主角為一對從小就分隔兩地的兄妹─卡特‧凱恩與莎蒂‧凱恩。卡特跟著身為知名考古學家的父親到處遊歷,莎蒂則被外公外婆所領養住在英國。一年之中只有一天,也就是莎蒂的生日這天可以見面。
但這次的會面卻發生某些意外,生死不明的父親,不知何故被釋放的埃及邪神─賽特,與未知的埃及魔法世界,一切未知數朝凱恩兄妹席捲而來。擁有最強魔法力量卻性格相異的兩人,要學著使用埃及魔法並同心協力。然而賽特只是個開端,他們必須一步一步尋找線索,必要時做出正確的決定甚至犧牲,讓世界免於被混沌勢力─阿波非斯的吞噬。


好,正經部分結束(?
要一次把三本故事大綱融合再一起也是不容易欸
這本書是波西傑克森的作者寫的,想當初波西我只有看第一集
因為後來發現他有出套書,害我不曉得該拿已經買的第一集怎麼辦就沒繼續看下去了undefined(理由很怪
而這套是因為我很喜歡埃及神話,想說才三本就一次買齊來看看好了


基本上情節緊湊,步調也不錯,三本結束的剛剛好不會太拖戲,也可以蠻迅速又無負擔的把他看完
第一集的開頭我覺得稍嫌混亂,畢竟要鋪陳,也要對很多剛出現的名詞物品做解釋,後面很快就會漸入佳境
書中神和角色其實挺多,但作者對於角色的性格和外表形容描寫得挺不錯的,即使角色眾多但也不會讓人產生混亂

特別的是本書和小說─《分歧者》一樣採取雙主角第一人稱的方式來述說
其實經過《分歧者》我對這種描寫方式有點陰影(應該說非常(乾)
但這套小說做得還算不錯,至少不會讓我讀到生氣(?)或是分不清楚現在誰在說話
因為他開頭採用錄音騰稿的方式,所以中間還有兄妹在錄音中的互相吐槽,這其實挺有趣的也使得主角的個性更加鮮明

書裡其中的小細節是,現在誰在說話上面就會有該主角的名字和代表圖騰

檔案_001.jpeg檔案_002.jpeg

還有每當說起一個埃及象形詞彙,也會出現象形文圖案,很Q,像下面這張圖片是『海─奈姆』,合體之意!
檔案_003.jpeg

這本書傳達的觀念也很正向,我特別喜歡其中兩句話
- 『公平』並不代表每個人都得到一樣的東西,『公平』是指每個人都得到他們需要的東西。唯一的方法,就是要靠自己去實現。 
- 正確的選擇從來都不簡單。

第一句是父親對卡特說過的話,我覺得這兩句話應該算是小說的重點
突然就失去父親,還得肩負拯救世界的重任,但兄妹倆一直都很努力
中途就算失敗,受到誘惑甚至結果不盡人意,他們依然會站起來繼續走下去

特別說一下妹妹莎蒂好ㄌundefined
阿~~~也不是說她不好啦(你不要畫風突變好不好
但有幾個地方我是真的很想san莎蒂巴掌(乾
她的個性和哥哥卡特幾乎完全相反,比較機敏、稍稍的任性也比較直接(卡特比較呆(?),但也比較穩重
這樣是不會不好反而呈現一種互補的作用
但是基本上三集故事裡面他們所得到的任務都是有時限性
莎蒂就是有辦法在第二集和第三集中,明明知道很急還說她要去放鬆,比如說:回到倫敦和同學出去玩,和去學校的晚會party之類ㄉ
我看到那邊都有些出戲,超他媽黑人問號一百欸undefined
還說甚麼不放鬆她會爆炸之類的(蛤????(我超想戳她額頭
雖然作者都讓情節有某種合理的發展,但這兩部分會讓我對莎蒂有點扣分(覺得她邏輯很怪
不過這只是我的個人感想啦
這兩段劇情我真的沒有很愛,莎蒂要怎樣就一定要做,卡特只是想救個女朋友就內疚得要死
現在是想讓讀者看看他們個性的反差嗎????undefined
不過除此之外的情節都合情合理,我很喜歡他們在結尾可以擁有權力卻不貪戀的部分,即使卡特可以成為生命之屋的領導─法老
但他卻只是想要更加增進自己的能力,做個有點平凡卻不平凡的人。

總體來說這套是很中規中矩、王道型的青少年小說,就是主角莫名其妙得拯救世界,然後還擁有最強血統,哈哈(笑屁
大概是看了開頭你就會知道結尾是如何如何,驚喜感較少
但這套小說還算推薦,尤其喜歡埃及歷史神話的人應該會喜歡(like me
神話和魔法的部分真的蠻棒的

大概就這樣囉,是說我打完發現已過4個小時(現在是早上5點XDDD
真是嚇了我一跳undefined
那大家下次再見囉undefined

arrow
arrow

    Ve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